2012/12/29-30 台中二天一日自助旅遊行

464754_527336823952508_2004896504_o    
SAM_4480  
       [起]
台中算是我第二個故鄉,在台中讀了4年的書,也到訪過不少台中的熱門景點。
10月的某日和同事們閑聊,原來她們早想到台中玩玩
我們此次趁著元旦4天連假,由同事們開出些她們想去的地方,
並由我這兩光地陪主規劃12/29-30 台中二天一日旅遊行路線。

    [程]
s1-tile  

台中主分為4區 東區、西(屯)區、南(屯)區、北(屯)
Ex:北屯區的新社、薰衣草森林、心知芳庭,西屯區-高美溼地.....等等等等 什麼的熱門的觀光景點
而要到這些熱門觀光景點,沒有機車或是汽車交通工具,也只能乘撘計程車唷
-
台中最經典且必遊的 東海商圈、逢甲夜市、一中商圈(沒來過別說你到過台中ㅋㅋㅋㅋ冗谈だです。)  再加上一些小景點
二天就可以遊的開心行程滿檔且也不會感到空虛
且在台中鬧區到鬧區的 搭公車超級的方便且又省錢 
利用台灣通或悠遊卡搭乘公車8公里免費喔喔 真的超級好康的呀 

        2012/12/29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http://www.nmns.edu.tw
很多人一定對科博館沒興趣...
我第一次去科博館,是為了課業 老師規定而去的
不過去後就喜歡上那了 花100元 可以看到很多東西 並且可以提升自己的知識 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值得
科博館真的是個好地方,可以看很多主題性的展覽真的十分有趣
(重點是...在那裡不需噤聲,可以與夥伴們好好的討論)
而到科博館 必去看 科博百寶箱[聖保羅大王魷魚]那可是堪稱 經典中經典呀
(雖然是有點噁,但沒看過大王魷魚 別說你去過台中科博館)
那裡有很多動物的標本,,Ex:恐龍、鴨嘴獸、北極熊、台灣黑熊等等.... 
還有一些古代房屋的展覽或者是人生老病死的展覽等等
真的會讓人感到驚奇連連,很多東西都是在書上無法看仔細的
而我們這次去有遇到少年Pi的展覽還有色彩展覽,那真的十分的有趣。
page

[東海商圈] 
如搭公車,下車站名為[東海別墅]
顧名思義的東海商圈就是在東海大學旁 
在東海商圈也很多的少女們所愛的服飾店以及吃吃喝喝的特色美食什麼的
東海商圈真是要晚上去才會比較熱鬧
而我們去最主要是要去吃午餐,所以沒特在意這個
-
[東海商圈の丁鴨](東海商圈主街道 亞太電信門口旁)
很多的電視報章媒體都報導過的
不過說真的...不知道是我太久沒吃 還是怎樣 我覺得他味道不一樣了 以前的比較好吃,他的鴨翅好甜....
不過
我還是大推,他的小菜類 好好吃,Ex:甜不辣、海帶、米血
這次沒點到 他的雞翅,不過我相信他的雞翅應該還是一樣好吃~
[東海商圈の主題餐聽-粉紅捲捲] (東海商圈主街道 直走到底,見到屈臣氏後表已要到,繼續直走到底) 
粉紅捲捲Blythe 娃娃為主題的餐廳,是間PinkPink的餐廳
但他的PinkPink程度,恰恰好 不會讓人感到反感 唷唷
餐點也都不錯(餐點介紹我無能 抱歉)價格也算是平價 ≒200~250
他的套餐附的小饅頭跟濃湯好棒唷唷 大喜番
P1050444  

[彩虹眷村] (搭車至統聯轉運站→程搭計程車≒170)
彩虹眷村經過了幾次的可能被迫拆遷....幾番波折後,現在保留了下來
那裡真的很美,非常的有特色,是個拍照的好地方,無奈人潮真的特多的...沒拍什麼照
彩虹眷村整條巷子都是由彩虹爺爺一人所畫出的
page5  

逢甲夜市&一中街呀呀,我真的只能說 不要假日去...尤其是假日的晚上
假日去真會是人擠人....
[逢甲夜市]逢甲夜市故名思義就是"夜市",不像東海跟一中那樣...中午就有得逛
逢甲夜市比東海商圈更是大,不管是服飾店還是美食當然更是多
美食我依舊難以介紹,因為每個人的味覺,皆不同
不過像:牛B(水果糖葫蘆)、大腸包小腸、金蕉堂日式炸物-爆漿雞肉炸捲、巨無霸臭豆腐...等等
隨便買隨便老吃,真的都十分推薦。(現在只要一想到,就開始流口水了我)
SAM_4524  

        2012/12/30
[一中商圈]  (逢甲皆有公車可搭自一中街(站名:台中技術學院)≒5~10分就有一班車可搭)
一中的路邊美食,沒逢甲來的多...
ㄱ,ㄱ所以常到一中會不知道吃啥好
一中的服飾店 多到不行,購買服飾時 是需要好好的來個比個價
切記:貨比三家不吃虧

一中的美食推薦吃午餐或晚餐的去處-偈(ㄐㄧˋ)亭小火鍋  僅台中有
偈亭諸多小火鍋中,我推薦牛奶起司鍋(整個就是美味) 滿滿的牛奶湯頭以及滿出來的起司(完全不膩)
料多實在且價位也不高≒160~170,也吃的也很充飽

SAM_4529  
一中街上共有兩間,其中有間在小巷弄中...不是那麼的好找
推薦可至:一中主街水利大樓那,看到棒棒猴樂園
棒棒猴正對的那條街,往下直直走看到山西刀削麵,再往下走就可看到偈亭火鍋
8343372140_1151014494_n    

[中友百貨] http://www.chungyo.com.tw/floor/floor_2.asp
中友百貨鄰近著一中商圈,走路≒3分鐘即到。
到了一中,豈能不到中友百貨,中友百貨共有15間主題廁所
有機會一定要去瞧瞧 

關於住宿什麼的 看是要住一中那還是逢甲
那種日租套房還是民宿什麼的 上網搜尋就一堆了 還蠻好找的

-完-

希望我的介紹大家還喜歡
有任何疑問什麼 也歡迎留言詢問。

arrow
arrow

    Kelly_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